首页 > 日报言论>>

把提升效率作为实施“双百” 工程的关键之举

时间:2016-04-25 17:29:16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曾经指出“速度就是效率、协调就是效率、简化就是效率、责任明确就是效率、最小失误就是效率、办一件事成一件事就是效率。”
当前,我市正处于实施“双百”工程,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把提高工作效率作为自觉行动,积极调状态、转作风、抓落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努力营造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浓厚氛围。
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夯实提升效率的基础。当前,我市正处在跨越发展的潮头浪尖,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定州发展而学习”的理念,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教育。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宗旨观念、精神作风、道德行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提高工作效率奠定思想基础。要广泛开展干部全员培训,以党的十八大、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为重点,结合单位实际,分专题、分系统、分层级培训干部,做到干部队伍全覆盖。要深入开展学习对标,围绕实施“双百”工程,实现“两个全面高于”和一个翻番目标,组织各单位在全省或全国范围内精准选择对标对象,列出学习赶超目标,推动工作争先进位。
营造干事创业环境,树立提升效率的导向。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要求,认真执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以市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加大对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调整力度,努力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常态机制。要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重视使用基层干部,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链。要围绕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创业,探索建立干部容错免责机制,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成为中坚和骨干。
改进干部考核办法,设定提升效率的指标。考核是对干部工作效率的综合评价,起着“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要探索实施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对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实行标准化管理,建立全员责任体系,实行“一线工作法”和“六定”(定目标任务、定质量标准、定完成时限、定责任主体、定督办人员、定奖惩办法)责任制,一抓到底。要围绕考准考实和提高考核精准度,改进完善考核办法,明确各单位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项目资金额度,作为检验各单位工作的硬任务、硬约束、硬指标。要落实干部实绩考核制度和督考合一制度,完善干部实绩考核台帐,把考核和督查结果与干部提拔使用挂钩,真正形成激励干事、聚焦实绩的工作导向。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抓住提升效率的关键。强有力的干部监督管理是提升干部工作效率的关键举措,对干部要经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使党内各项政策法规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盯住关键的少数和少数的关键,特别是围绕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一批“中梗阻”和吃拿卡要的人与事,对群众反映大、管理混乱、违法违纪案件多发的单位,严肃追究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的责任。要严防任性用权,治理有权不为,对实权部门、关键岗位特别是管审批的干部定期交流轮岗。要联合纪检、政法、督查、审计、信访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不间断开展各类明察暗访、专项督查、专项审计等,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干部作风问题。要广泛开展作风公开评议,采取征求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意见、第三方评议等方式,组织市场主体、服务管理对象和各界群众对机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任务落实等进行满意度评价,评议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干部使用和目标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
提升工作效率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为实施“双百”工程,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