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知行合一

时间:2014-03-21 10:43:17  来源:  作者: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一个理论课题,也是一个实践课题,重在认知认同、知行合一。要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一个人的核心价值观能否真正树立起来,最根本的要将其内化为政治信仰、理想追求。内化得越迅速,宣传教育的成效就会越明显;内化得越彻底,核心价值观就会树得越牢固;内化得越自觉,核心价值观就会越管用。具体到我们定州,就是要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核心价值观真正转化为认识处理问题的根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转化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理想信仰、精神追求,转化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定州新篇章的不竭动力。
有了价值观导向,就需要积极去践行。实践是形成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也是衡量核心价值观是否确立的标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之中,坚持不懈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运用多种载体和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表率作用,为培育、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主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主动投身园区、新城、古城三大主战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义务劳动、社会实践等,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凝聚起推动定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知”是前提,“行”是根本,“知行合一”才能使我们的目标和梦想尽早变为现实,才能使我们在追逐伟大中国梦定州新篇章的奋斗历程中辛勤耕耘并结出累累硕果。为此,我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注重修养,做出行动,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