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东旺镇后营村全力构建和谐乡村

时间:2016-08-22 15:56: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通讯员刘建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东旺镇后营村“两委”一班人全力构建和谐乡村,取得了明显成效。
积极组织捐款,支援灾区建设。该村“两委”一班人在积极为灾区捐款的同时,号召全体村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帮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短短几天时间,便收到爱心捐款4200多元。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广播响起来,板报用起来”的号召,每天早中晚利用高音喇叭广播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板报上刊登村规民约及好人好事等,让村民及时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积极引导村民向善、行善,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同时,定期组织村民召开座谈会,针对村里存在的矛盾及安全隐患进行交流探讨,及时化解,防患于未然。
开展普法教育,增强村民法制意识。通过高音喇叭定期宣传法律知识、邀请民警对村民和学生进行法律宣传教育,持续增强村民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村民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