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化蝶之美

时间:2015-01-20 13:42:11  来源:  作者:

―――明月店镇赵家洼村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走笔
见习记者杨光伟
平整干净的街道,粉刷一新的墙体,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寒冬时节,在明月店镇赵家洼村走一走、看一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处处透露着安静和谐,这个普通的村庄向人们展示着化蝶之美。
“我们村真是越来越漂亮了!水泥路通到家门口,道儿又宽阔又干净,就跟城里差不多。”村民赵新站高兴地告诉笔者,“你别看我们村现在这样,以前的环境可没这么好。这都是村干部们团结务实、真抓实干,带领村民们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据了解,赵家洼村有560余户,2000多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前,村内街道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生活垃圾乱堆乱倒,村民们反映强烈。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赵家洼村按照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安排,周密部署,全面推进,使村容村貌得到大幅提升。“只有环境美了,老百姓的生活才更舒心。”村党支部书记赵岭山常跟村“两委”干部这样说。
本着让村民们越过越舒心的目标,赵家洼村“两委”干部按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要求和工作部署,带领广大村民开展村内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工作,投资40多万元修建了福佑、禄光、祥和、贞远和中心街等5条主干道;投资10多万元对民居墙体喷刷保温水漆9万多平米;投资9万多元清运村内垃圾杂物7000余方;改厕200余户,改厨300余户;完成环村林带建设34100平米,种植杨树、国槐4200棵,基本实现了“洁、净、亮、美”目标。从修路、清垃圾到粉刷墙壁,赵家洼村越变越美,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也更加宜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的素质也在提高。”村委会主任赵国军谈到清理垃圾时感慨地说:“在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村民们义务出工出力,让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改观。”据了解,在这次环境卫生整治中,赵家洼村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对村里垃圾进行集中彻底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主动上手,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还对全村七条大街的墙壁进行保温水漆喷涂,使村内大街达到了净、整、亮的视觉效果。为了实现村内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村里科学设置垃圾填埋场,引导群众定点投放垃圾,并建立了由6个人组成的保洁队,定时、定点打扫街道卫生。
随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深入开展,赵家洼村的改造提升成果已经显现,干净、整洁的生活方式正在悄然走进农家。“这只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序曲。”赵国军表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接下来,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改造提升工作,让赵家洼村变得更美,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舒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