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集中供热已开工,N个小区新增300万平米!42个村街7000户气代煤改造!

时间:2018-08-23 09:00:16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从建投能源定州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今年我市集中供热新建项目已于8月上旬陆续施工建设。

据悉,今年我市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届时全市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1300余万平方米。同时,还计划在现有的90余座热力站基础上再新建30余座。

目前,2018年集中供热涉及到的小区包括御园香榭、鹏洲丽城、天成花园A区、明月新城二期、爵仕山及位于铁西的新景嘉园、嘉欣家园、焦化社区、庞白土新民居、庞白土生态园等小区。

据介绍,今年我市集中供热工程主线施工较少,主要是过街管道及入小区管道施工,施工多在自来佛街南延进行,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这次将在非机动车道上进行施工。

自来佛街南延正在搭建围挡,准备开始供热管网施工。市区其他热力施工路段也将陆续开始施工。

    

8月上旬,铁西新接热力项目已开始施工。

  

嘉欣家园热力施工情况

 

 

新景嘉园热力施工情况

今年集中供热项目计划10月10日前完成供热管网及热力站施工,11月5日前完成管道注水及供热设施调试,具备供暖条件。

同时,热力公司还针对过去4年接入集中供热既有小区、行政事业性单位办公楼存在的庭院管网、楼道立管泄露频繁,同一小区不同楼宇冷热不均甚至不达标,个别楼宇顶层“不热”等问题,推动“冬病夏治”工作。

我市以国华定州电厂4×600MW机组打孔抽热改造和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生产余热两个热源点实施城市集中供热。2016年以前,我市接入182个小区(单位)涉及5万余户、597万平方米,2017年新接入120个小区(单位),涉及3万户、431平方米,我市共接入302个小区(单位),集中供热面积达1028万平方米。

据了解,自8月1日集中供热采暖费已开始缴费,热用户可持“供热缴费卡”到就近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营业网点缴纳采暖费(支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关注定州热力微信公众号,这样就可以足不出户缴纳费用并同时了解定州热力最新供热动态;也可直接到定州热力供热服务收费大厅缴纳采暖费。(具体交费操作流程附后)

※特别提示:安装智能锁闭阀用户在微信、银行缴费后无需至供热服务收费大厅开通智能锁闭阀控制卡(我公司将对缴费用户统一进行开通工作),建议智能锁闭阀用户尽早缴费,避免影响正常试水。

No.1

 

※下列用户请直接到供热服务收费大厅办理交费业务

1、存在拖欠热费问题的用户,需到供热服务收费大厅核实补清所欠费用后缴纳2018~2019年度取暖费;

2、存在违章用热问题的用户,需到定州热力公司市场部稽查大队解决相应问题后缴纳2018~2019年度取暖费;

3、还未领取“供热缴费卡”的用户,请携带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到供热服务收费大厅领取。

 

No.2

 

※供热相关业务办理

一、更名过户业务  

热用户所居住的房屋如有更名、房屋产权转移等变化时,房屋所有权人必须持房产证(或房屋买卖合同)、产权人身份证明及“供热缴费卡”到供热服务收费大厅办理变更手续并结清热费。如果不及时办理过户手续,产生的供热纠纷由当事人自行负责。

二、暂停或恢复供热业务  

热用户应于当年10月15日前持“供热缴费卡”到供热服务收费大厅提交书面申请办理暂停或恢复供热手续,同时结清欠费,办停不收取任何费用。

温馨提示:未领取供热缴费卡用户也请尽快领取并办理相关业务,否则会产生欠费;2017年已办理停供业务的居民用户且本年度仍闲置的房屋,无需再办理停供业务;非居民用户仍需到供热服务收费大厅申请办理停供业务。

办理地址:博陵南街供热服务收费大厅

银行营业网点按其所规定的正常营业时间营业。     

 

No.3

 

※采暖费各缴费方式操作流程

一、您可以到博陵南街供热服务收费大厅以现金、刷银联卡、微信方式缴费或持供热卡在定州市所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网点(柜面)及自助缴费机缴费。

二、网上交费:登录个人网银——缴费站——其他交费项目——定州建投能源供暖费——输入用户卡号

三、手机银行:登录个人手机银行——工银、农银e缴费——更多——供暖费——定州建投能源供暖费——输入用户卡号

四、微信支付:关注“定州热力”公众号——点击左下方“暖心服务”——“供热缴费”——添加供热卡号——核对信息进行缴费。

微信、银行缴费的热用户可以通过拨打供热服务专线查询缴费结果,需要开具采暖费发票的热用户持供热缴费卡到供热服务收费大厅登记领取(因收费系统直接与税控系统对接,本年正式发票只能开具房屋产权人姓名)。

提前告知: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拥有越来越多的受众,其快速、便捷、多渠道的支付功能可将热用户从奔波往返中解脱出来,实现足不出户缴纳热费。为此,定州热力2019年将对现有收费模式进行升级换代,彻底取缔供热服务收费大厅的现金缴费功能。

定州热力公司供热服务专线0312-7907566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以气代煤为重点,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光则光、宜油则油、宜煤则煤等多种清洁能源互补利用方式试点示范,继续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10月15日前完成7个乡镇办42个村街7000余户气代煤改造任务。

气代煤用户有补贴

给予燃气设备购置安装投资70%补贴,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2700元,其余由用户承担,补贴资金按实际完成任务统一拨付、统筹使用。

给予改造用户采暖用气1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个采暖季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超过补贴定额的,由用户自行承担。补贴政策及标准暂定三年。

给予供气企业燃气管道建设投资补贴户均3500元,不再收取改造用户施工材料费。

农村双代改造用户不执行阶梯气价政策。

其它方面政策

凡列入双代工程实施方案的改造用户,在期限内未实施的,今后不再享受以上支持政策。

农村地区的公办卫生所、学校和村委会等非营利性公益场所,实施双代工程,自行筹措资金给予支持,运行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

非公益性生产经营场所,由各乡镇办督促用户推行双代工作,不享受补贴政策。

具体村街名单

北城区1571户,涉及新立街、北门街、东关、大道观、刀枪街、唐城、瘟庙街等村街。

西城区1431户,涉及蔡庄子、陈庄子、孔会同、奇连屯、西关北街、西关南街、杨庄子、支白土等村街。

清风店966户,涉及连中村、罗家庄、新立庄、席家庄等村。

南城区1355户,涉及八兄、仓门口、李家湾、都府营、回二社区、回一社区、马道街、南关、四家庄、中军帐等村街。

长安办1943户,涉及北刘家庄、韩家庄、胡家佐、孟家庄、塔宣村、西甘德、西南佐、小堡自疃、新民庄、赵村、庄头等村街。

高篷镇9户,涉及钮店村。

庞村镇116户,涉及苏泉村。

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