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倪岳峰>>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4-13 16: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国土绿化、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提高植树造林的质量和效益。要持之以恒扩绿,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持续抓好北方防沙带等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要坚持不懈兴绿,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推动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更好联动。要毫不放松护绿,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突出领导干部带头,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全民义务植树不断走深走实,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强化巡视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推动标本兼治。要加强巡视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