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倪岳峰>>

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

时间:2024-04-10 16: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

努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4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持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努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张家口是我国“东数西算”工程京津冀算力枢纽节点核心城市,拥有丰富的算力资源。倪岳峰来到美团数据中心和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倪岳峰指出,张家口市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绿电优势,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前景十分广阔。要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充分利用张家口市富集的风光资源,大力培育绿电消费市场,加强智能电网建设,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吸引上下游企业汇聚,持续发展壮大大数据产业集群。要抢抓重大机遇,加强数据中心集群城市建设,强化算力统筹调度,推动算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倪岳峰先后到原轼新材料有限公司、逯家湾创新融合园区、张家口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中科储能张家口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化明达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新项目建设情况。倪岳峰强调,要充分发挥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平台作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要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打造和开放创新应用场景,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推动形成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要持续用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完善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创新政策举措,激发重点企业挂牌上市积极性,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进一步转变各级干部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下大气力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卡点问题,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副省长赵大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