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唇腭裂孩子母亲哭诉求助

时间:2014-01-10 16:46:15  来源:  作者:

■记者高龙孙惠英
近日,记者接到号码为13103225353孙女士的热线电话,称她一位朋友的孩子从小患有唇腭裂,高昂的治疗和后期维护费用令本就不富裕的家里雪上加霜,亟需社会各界的帮助。
据了解,孙女士的孩子目前10岁,就读于我市某小学,父亲已经去世,母亲在市内某工厂工作,家庭条件十分拮据。为了给孩子治病,母亲曾带孩子到天津、石家庄等大城市医院就诊,几乎用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但孩子的病情不见好转,不得已向本报求助。记者及时联系了市慈善总会。据市慈善总会马科长介绍,河北省慈善总会就救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孩子有一系列慈善类救助项目,并设置有定点救助医院,距离我市比较近的定点救助医院主要有:石家庄第一医院、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四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等。
同时,从2012年起,我省已启动唇腭裂患者参加“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微笑列车”项目,是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资助、为我国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手术的医疗救治项目,是目前慈善部门开展的救治项目中一个持续时间最长、资金最有保障、救助人数最多、受益面最广、可持续性最强的一个重点项目。参加者将不再受家庭经济状况、年龄的限制,可就近选择项目定点医院报名,接受免费手术。对报名人数不设上限,救助内容也由首次修复手术扩展到二次修复、三次修复以及语音培训。孩子的母亲还可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支持和管理下设的专项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会”求助。
市民政局电话:2611234;市慈善总会电话:2376039;嫣然天使基金电话:4008102727。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