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如何识别硫磺熏过的银耳和受污染的鱼

时间:2013-05-27 09:07:44  来源:  作者:

正常的银耳从色泽上看,是自然的淡黄色,如果颜色很白,那就要小心了。银耳本身是无味的,可以闻一闻,正常的银耳,只有淡淡的清香,如果闻到了异味,很可能就是用硫磺熏蒸过的。也可以取一点尝一下,如果感觉有刺激或辣味,建议就不要买了。
目前,鱼类污染程度不太严重,海鱼相对较少,淡水鱼主要是养殖的,污染的也不常见,野生淡水鱼受污染相对多一点。
一看鱼形。污染严重的鱼,体形较怪异,头大尾小,脊柱弯曲,如果出现外皮发黄,尾部发青,那就更值得怀疑了。
二看鱼眼。眼睛混浊,黯淡无光,甚至向外鼓,表示处于病态。
三看鱼鳃。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容易积蓄在鱼鳃里,受到污染的鱼鳃表面较粗糙,呈暗红色。
四闻气味。正常鱼有鱼腥味,受污染的鱼气味异常,可有煤油味、氨水味、大蒜味、火药味等。
(市安办供稿)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白酒鉴别小知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