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如何识别优质蜂蜜

时间:2013-04-09 08:43:34  来源:  作者:

蜂蜜是蜜蜂采集的植物花蜜、分泌物或蜜露,与自身分泌物结合后,经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消费者在购买蜂蜜时可采取以下方法识别优劣:
看色泽。每一种蜂蜜都有固定的颜色,如刺槐蜜、紫云英蜜为水白色或浅琥珀色,芝麻蜜呈浅黄色,枣花蜜、油菜花蜜为黄色琥珀色。纯正的蜂蜜一般色淡、透明度好,如掺有糖类或淀粉则色泽昏暗,液体浑浊并有沉淀物。
品味道。质量好的蜂蜜,嗅、尝均有花香;掺糖加水的蜂蜜,花香皆无,且有糖水味。好蜂蜜吃起来有清甜的葡萄糖味,而劣质的蜂蜜蔗糖味浓。
试性能。纯正的蜂蜜用筷子挑起来可拉起柔韧的长丝,断后断头回缩并形成下粗上细的塔头并慢慢消失;低劣的蜂蜜挑起后呈糊状并自然下沉,不会形成塔状物。
观结晶。纯蜂蜜结晶呈黄白色,细腻、柔软;假蜂蜜结晶粗糙,透明。
查水份。纯正蜂蜜滴在白纸上不易渗出,而掺水的蜂蜜则会逐渐渗开。纯蜂蜜浓度高,流动慢。以一滴蜂蜜放于纸上,优质蜂蜜成珠形,不易散开;劣质蜂蜜不成珠形,容易散开。(市安办供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