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如何选用食品添加剂

时间:2013-02-28 11:03:16  来源:  作者:

食品添加剂是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学合成或者天然物质。鉴于有的食品添加剂本身不一定具有营养价值,有些食品添加剂还有一定毒性,因此在选用食品添加剂时,要考虑需要达到的目的,必须有针对性的加入,不能滥用。那么,如何选用食品添加剂呢?一是必须选用列入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的添加剂品种;二是必须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使用。如二氧化硫只能用于葡萄酒、果酒,最大使用量每公斤0.25克;三是须向食品添加剂的供货商索取卫生许可证和检验报告单,应注意许可项目和发证日期,如果使用的是复合添加剂,在许可证上必须有标明;四是须在专业的食品添加剂商店购买。
(市食安办供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