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我市掀起节前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热潮

时间:2018-02-12 09:53:15  来源:  作者:

   

 

    图为志愿者正在擦拭宣传栏。记者白永民摄
    2月10日上午,春寒料峭,但在市区各个街道、社区,全市广大乡村,一团团红色的火焰却温暖着整个中山古城……来自各部门、各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或捡拾烟头,或劝阻店外经营,或清理墙面上的小广告,或入户走访,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再次掀起创城志愿服务的热潮。
    “师傅,请把车停放到车位里,不要停在便道,以免影响他人通行,谢谢……”在兴定路领秀城小区门前路段,来自市司法局长安路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正对便道随意停车行为进行劝阻。
    在苏园小区门口,来自市防范办的志愿者们正在捡拾路上的烟头,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劳动,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对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市防范办主任刘旺告诉记者,从上午9点开始,防范办全体工作人员就来到分包路段和社区,分两组开展义务劳动。大家各司其职,认真打扫,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全市各社区、小区,广大志愿者访千楼、进万家,围绕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文明过大年、禁放烟花爆竹等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9:30左右,记者在北环路允正公寓小区看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志愿者们正手拿铁锹、扫帚、铲子等工具,对路面上的树叶纸屑、墙角的垃圾、楼道内的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允正公寓是我们单位分包的小区,不到9:00我们就带着工具过来了。大家分成两组,一组清扫小区卫生,一组入户走访,尽己所能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巩固创城成果,推进美丽定州建设。”该局志愿者成子豪说。
    “经过去年的创城,小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地上很少看到垃圾、烟头,这样的小区看着舒服住着也舒心,真心为创城工作点赞!”小区居民赵俊阁说,“志愿者们还到家里宣传十九大精神,提倡移风易俗文明过年,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全力支持、配合创城工作。”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广大志愿者用笑脸和真诚传递着这座城市的同一个梦想:让文明深入人心。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