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高蓬初级职业中学创设书香育人环境

时间:2017-09-21 09:37: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高蓬初级职业中学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通过培养阅读习惯,营造读书氛围等举措,推动校园“书香弥漫”。
    该校向学生推荐经典阅读篇目,确立主题,进行课外阅读指导。通过班主任、语文教师对学生阅读活动进行导读、导思、导写、导行,让每一位学生找到读书的乐趣,爱读书、想读书;利用黑板报向学生介绍优秀读书方法,采用多种方式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提出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读一小时书”倡议,大力开展“大阅读”活动;利用寒、暑假,开展名著阅读活动,学生每学期至少读三本经典名著,要求学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读书心得体会;提倡亲子阅读,普及阅读方法,组织家长观看家教视频,发放家长倡议书,形成家校读书合力,营造书香型家庭氛围。
    读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该校学生的文化底蕴,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造能力、语言表现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