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长征七号“就位”25至29日择机首飞

时间:2016-06-24 14:57:51  来源:  作者:

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首飞主要目的是全面验证火箭设计的正确性和各项性能指标

 

2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消息,长征七号计划6月25日至29日择机发射,执行首次飞行试验任务。
22日上午8时,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承载着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与搭载载荷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发射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3小时后,安全转运至发射塔架。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及其搭载载荷等飞行产品自5月中旬陆续进场后,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相继完成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区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采用改进后的垂直总装、垂直测试、垂直转场“新三垂”测发模式,缩短了火箭在发射区的射前准备时间,有效提高了发射可靠性。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与搭载载荷组合体正式进入发射阶段。
目前,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系统、测控通信系统、着陆场系统,已完成执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相关准备工作。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也可用于发射人造卫星等其他航天器。
长征七号首飞任务,主要目的是全面验证火箭设计的正确性和各项性能指标,同时搭载了相关科研机构研制的有效载荷,用于开展空间科学技术试验研究。追问为何选择在文昌发射?长征七号为何长途“跋涉”,务?到海南文昌执行发射任
据此前报道,与酒泉、太原、西昌3个航天发射场相比,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具有纬度低、发射效率高、射向宽、落区安全性好、海运便捷等优势,能够满足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和新型航天器发射任务需求,未来将主要承担货运飞船、大吨位空间站、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发射任务。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拥有2座多射向运载火箭发射塔架,2009年9月开工建设,2014年11月基本建成,现已圆满完成长征七号、长征五号两枚新型运载火箭发射场合练,具备执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任务条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