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最严网络支付实名制7月起执行:不实名不能发红包

时间:2016-06-24 14:58:40  来源:  作者:

如果7月1号以后,你还想继续愉快地用余额宝赚零花钱、用支付宝余额买买买或是用微信发红包,那就一定要在这之前完成身份验证!央行去年12月颁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支付机构将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
随着“大限”临近,日前,支付宝、微信、QQ钱包等多家支付机构纷纷发布实名认证通知。下个月起,如果你的支付宝、微信或者其他第三方支付账号还没有进行实名认证,有些功能就有可能要受限了。
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将分为三类
《办法》将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
一类账户:主要适用于小额支付,比如大家最常用的手机红包,但这类账户累计发红包金额不能超过1000元。
二类账户:可以转账、购物、缴水电气费……但一年不能超过10万元。
三类账户:可以买理财产品、基金、保险,支付金额20万元、100万元甚至更多都没问题。
7月起,非实名账户不能“发红包”您平时习惯用支付宝“余额”或微信“零钱”发红包、转账、打车付款、超市结账吗?现在使用起来还没什么问题,但如果7月1日后还未进行实名认证的话,很可能上述功能都会“卡壳”了。身份证、手机号、刷脸,认证方式多样
通常来说,姓名、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是各大平台最常使用的验证方式。此外,还有平台可以通过社保账户、水电缴费、购买火车票和机票等完成实名认证。如果你近期收到支付宝或微信的相关提醒,也可按相关引导完成身份认证并补全个人信息。
举个例子:
支付宝实名认证
用户需要准备支付宝账号、个人身份证,登录支付宝账户后,点击账户设置―基本信息―立即认证进入认证页面,点击“立即认证”后,进入快捷绑卡环节,将个人银行卡与支付宝账号绑定。
不过,绑卡环节并非必须,如果选择不绑卡,可以通过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完成以上环节、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后,24小时后即可查看认证审核结果。
微信实名认证
需要用户在“钱包”页面中,点击“添加银行卡”,输入银行卡号,在个人实名信息填写界面,填好个人真实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手机号等信息,通过手机验证码验证后,设置6位数字支付密码,则完成认证过程。
(据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