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汶川救灾男子为家人治病欠债当年曾救援多名受灾群众

时间:2015-08-13 17:26: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青锋
孙新亮
日前,曾冒死参加汶川抗震救灾两个月的热血男儿郭玉朝找到本报,讲述了其家庭近几年接连遭受的变故,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渡过难关。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的消息传来,郭玉朝这个热血男儿再也坐不住了,决定奔赴灾区做一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帮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为党和国家分忧。13日,他简单收拾了一些行李,带上一万元钱,告别妻子和两岁半的儿子,毅然踏上了救灾之路。
15日到达成都后,经多方努力,终于获准前往救灾一线并被任命为救灾志愿队队长。在救灾一线,郭玉朝带领志愿队治病、拆危楼、搭帐篷……只要能做的都去做。仅仅两天时间,他们便救援了60多人。吃不好、睡不好,加之精神压力巨大,体力严重透支,他病倒住进了医院。住院期间,郭玉朝仍用电话指导志愿队工作,刚好一点儿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援工作中。救灾期间,郭玉朝始终冲在一线,多次面临生命危险。7月12日,在灾区奋战两个月的郭玉朝才回到家人身边,而此时,他已为救灾工作花去了自己20多万元的积蓄。“能从救灾一线活着回来,真是庆幸。”郭玉朝感慨地说。
然而,这样一个满腔热血、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人,其家人2012至2013年间却连遭不幸,以致于一个原本生活还算不错的家庭陷入了极度贫困当中。2012年6月,郭玉朝年仅40岁的弟弟患了肺癌,在各级医院治疗先后花去20多万元,期间,郭玉朝为弟弟垫付了不少医药费。多方治疗无效后,其弟弟于2013年6月去世。祸不单行,就在弟弟患癌症的当年,他的父亲又被查出患有胃穿孔,在我市人民医院治疗花去10000多元。2013年老人又得了肠粘连,后发展为癌症,在北京做手术花去10多万元,病情未见好转,于当年年底去世。
此时的郭玉朝花完所有的积蓄外,还借了20多万元的外债。原本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母亲在接连不断的打击下,双眼均患了白内障。2013年冬天,煤气中毒又导致71岁的母亲脑血管堵塞,行动不能自理,郭玉朝不得不留在家中照顾母亲,失去了经济来源,这个家庭变得更加艰难。
“我本是一个要强的人,要不是母亲现在这个样子,我一定会努力工作,尽快还上为父亲和弟弟治病欠下的债,把母亲的病治好,并尽自己所能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可现在,唉……”面对家庭现状,这位坚强的汉子满脸无奈。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帮帮这个曾经为抗震救灾作出无私奉献的爱心汉子,让他早日治好母亲的病,尽快走出生活困境。
爱心电话:15932260958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