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时间:2015-08-13 17:27: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为提升我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气象灾害的应急防御能力,今年我市采取四项举措,全面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实体化建设,落实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全额预算人员;强化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向社会公布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和责任人名录,把气象信息服务和气象灾害防御纳入我市“四位一体”乡村治理范围。
加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把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将我市20%两要素区域站升级为四要素以上,挂牌成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加强风险管理能力建设,建立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调查制度,组织编制发布我市城市暴雨灾害风险区划,制定公共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及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防止发生气象探测环境遭破坏事件。
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效果。依法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努力减少气象灾害因灾人员死亡和经济损失,确保年度不发生重大气象灾害责任性事故。
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化建设。建设申报完成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示范乡(镇)和示范社区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