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道德模范助两名贫困学子上大学

时间:2015-08-13 17:24:12  来源:  作者:

道德模范邢西乾救助贫困学子薛文强。摄影白永民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贾旭鸿)7月17日,本报开通“高考贫困生爱心桥”专栏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贫困学子们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乐观从容、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感动、激励着广大读者。连日来,爱心市民纷纷致电本报了解情况,并慷慨解囊,使莘莘学子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
我市十佳道德模范、河北喜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西乾与薛文强、金丽涛两位高考学子结成帮扶对子,并为他们每人送去4000元助学金。
薛文强家住砖路镇北沿村,6岁时母亲不幸离世,10岁时父亲又因肝腹水病逝,他与姐姐和患有半身不遂的爷爷相依为命。然而,家庭的困境并没有压垮薛文强姐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爱下,在乡亲们的接济下,姐弟二人得以继续求学。现在,姐姐薛文凤正读大学,而他今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被东北农业大学录取。
8月10日,邢西乾驱车来到北沿村薛文强家,并将4000元爱心款交给薛文强,鼓励他说:“你刻苦学习、孝敬爷爷,真是个有孝心的好少年!到了大学以后要继续努力,学成之后要好好地孝敬爷爷。”说着话,邢西乾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全力帮你。”“叔叔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薛文强坚定地说。
当天下午,我们几经辗转在旭景园小区找到了正在打工的金丽涛。金丽涛同样以优异成绩被西南石油大学录取,她家住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北刘家庄村,母亲在她很小时就已经去世,父亲身有残疾,家境贫寒。这个暑假,为了筹集学费和以后的生活费,金丽涛早早地开始了勤工俭学的生活。
当邢西乾将4000元爱心款交到她手上时,金丽涛的眼圈不觉得红了,她说:“谢谢叔叔,我一定会倍加珍惜求学机会,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邢西乾是大鹿庄乡东建阳村人,市立乾瓜果蔬菜冷藏有限公司、河北喜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1991年,邢西乾到山西太原,从摆地摊、打零工开始创业,经过多年的辛苦打拼,在建筑、物流等行业取得了突出成绩,辐射带动附近乡亲们发家致富。富裕后的邢西乾热心公益事业,汶川地震刚刚发生后,正在山西工作的邢西乾立即捐款1万元。他还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为贫困儿童捐款1万元。2012年7月,在保定市“7.21”抗洪救灾大型募捐晚会现场,他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捐款10万元。他还为我市白血病患儿沈泽源捐款1000元,为白血病患者李华捐款5000元……每年教师节,他都会为本村小学教师们送去价值万余元的慰问品等。截至目前,邢西乾为教育事业奉献爱心近100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