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举办电子商务大讲堂

时间:2015-08-13 17:22: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武珂)为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加快人才培养,促进我市电子商务快速有序发展,8月12日,我市举办电子商务大讲堂。周胜会、帅建军、李新立、赵建斌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各乡镇(办)党政正职、主管副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电子商务协会全体会员,规模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课堂上,保定市清苑区著名电商企业家李长河以《我的电子商务之路》为题,介绍了如何带领小作坊式的纱布工厂转型升级为业绩突破5000万元的电商企业的艰辛历程;阿里研究院高级电子商务专家陈亮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农村电子商务如何发展;省电商协会会长孙德严以《使命》为主题,从宏观上解读了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我们对电子商务应有的认知和态度。
副市长李克明主持讲座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针对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电商发展现状,制定具体扶持政策和措施,同时培树典型,选出一批实力强、信誉度高、经验丰富的电商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和广泛宣传;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整合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全面带动我市电子商务产业链发展;要加快电商培育步伐,加大电子商务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等,促进网购网销规模的扩大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在全市形成电子商务创业的浓厚氛围。
聆听完讲座后,参会者纷纷表示,三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鲜活生动,针对性、教育性很强,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电子商务意识,坚定了发展电子商务的信心,对促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