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5-08-12 17:14: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贾旭鸿)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市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引领广大市民重温当年革命历史,弘扬先烈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着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特别是中国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同时,结合我市各族人民英勇抗战的历程,引导和激励全市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跨越发展,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在定州日报、定州电视台等媒体上推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栏(专题),详细介绍我市抗日英雄事迹;同时,在新媒体上推出“网上祭奠英烈”、“为抗战英雄点赞”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受众覆盖范围。通过组织主题班会、“讲红色故事”、红色板报等形式,在全市小学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认真组织好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老同志及其遗属活动。组织抗战题材文艺作品创作活动,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戏曲晚会、老年书画展等活动,并通过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歌咏比赛、诗歌朗诵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全市寻找在抗战中做出贡献的“革命母亲”,深入挖掘她们在抗战时期及和平时期的感人事迹,做好“革命母亲”事迹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