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兜底”调查狠抓整改我市建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小账本”

时间:2015-08-11 16:46:5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黄胜忠李飞)今年以来,我市强化“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算账”工作方式,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细化为基本情况、村两委换届、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发展集体经济、活动场所建设等10个项目、共计59项具体内容,集中对全市485个村进行了“兜底式”调查、“立体”式扫描、“解剖”式督查。
在汇总分析调查结果的基础上,逐村建立了基层组织建设“账本”,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日常督查、年中核查、年底验收相结合的方法,挂账督办,销号管理,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提高。整改提高情况列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使用挂钩。今年以来,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调查摸底中,共组织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510多场次,走访党员群众7270余户,调查发现相关问题1220多项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