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推进“清洁家园”净村工程我市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

时间:2015-08-10 16:40: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实施清洁家园净村工程后,以前的脏乱差,变得干净整洁了。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心情更舒畅。”近日,我市农村老百姓纷纷发出了上述感慨。
今年以来,我市根据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推进“清洁家园”净村工程,使农村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为在农村营造讲卫生、爱清洁的氛围,我市20个重点村建设垃圾填埋场、垃圾池,购置清运车辆,成立保洁队伍,深入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工作。目前共清理积存垃圾、杂物3万多方,拆除残垣断壁和路障55处,新设置垃圾箱50个,配备保洁人员68人。同时,深入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明月店镇片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涉及9个村2358套家庭污水处理设施已安装完成,正按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待整改完成后申请省厅验收。积极争取省2015年南水北调沿线重点区域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项目涉及12个乡镇(办),246个行政村,预计总投资9600余万,申请方案已通过省环保厅、财政厅初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