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三项措施”确保孕前优检平稳高效

时间:2015-08-10 16:40: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贾亚丽)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建全保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引导”三个方面,深入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技术支撑、专家指导、立足乡村、面向家庭”的孕前优生工作长效机制,使该项工作运行平稳高效。
健全保障机制。围绕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并制定出台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实施方案》,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大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经费的投入力度,优先保障配套经费、建设经费、工作经费的投入,投资200余万元购置设备、改造服务场所、培训人员等。同时,加强对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规范拨付流程,确保专款专用。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人口文化大院、人口学校等场所,认真开展优生知识培训,全面提高计划怀孕夫妇的参检积极性;利用元宵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节日,多次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让广大育龄群众明确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待孕夫妇参加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