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宝宝剃光头会更凉快?错!更易出热痱子

时间:2015-08-07 16:28: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入伏以来的天气让人感觉酷暑难耐,为让孩子更加凉爽,最近,家住南关的张大妈抱着一岁的小孙子到附近理发店理了个光头,没想到第二天孩子滑嫩的头皮上出现了红印,接着长出了一层细密的红痱子,孩子哭闹不止。张大妈赶紧带孩子去看医生。
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孙立清表示,很多人认为剃光头会更凉快,还可以防痱子,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头发能帮助人体散热,调节体温,剃光头发则减弱了人体的散热功能。夏天阳光强,孩子的皮肤防御功能不够完善,剃光头会增加各种灼伤、碰伤头皮的可能性。同时,宝宝失去头发的屏障,头皮更容易感染细菌,引发痱子、疖子等。夏天最适合宝宝的发型是小平头,也方便清洁打理。
宝宝长了热痱子,要及时脱离高温、高湿环境,处于凉快通风的环境中,保持皮肤清洁干爽,痱子一般会自然消退。如果痱子瘙痒症状较重、且持续不消退,就需要及时治疗;切忌不能任由孩子搔抓,避免继发细菌感染。另外,很多家长用爽身粉为宝宝除痱子,但应该注意痱子粉对轻型痱子有一定疗效,如果出现脓痱就不能用了。而且,痱子粉不能撒太厚,否则宝宝出汗后会形成潮湿的颗粒,粘附在皮肤上堵塞毛孔,反而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