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广辟就业渠道2750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

时间:2015-08-07 16:28: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今年1?D6月份,我市共举办就业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班12期,完成创业培训292人,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1150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新建企业招工等措施,安置2750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00人。
据了解,我市在确保资金管理安全运行,就业资金拨付准确、及时、足额、公开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就业再就业工作,深入到环卫、社区、学校、服务型企业等用人单位面对面宣传,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在电视台、报纸开辟专栏,确保用工信息及时发布,实现岗位招聘和稳步就业。同时,广辟就业渠道,采取“社区建设容纳一批、自谋职业消化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多种经济组织吸纳一批”等渠道安置下岗失业人员,腾出工作岗位近千个;在全市32个社区成立卫生保洁队、治安巡防队,为下岗失业人员创造了就业机会。目前,各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及其他经济组织等诸多单位开发卫生保洁、安全巡逻等公益性岗位400余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14人;服务业、商贸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多种途径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061人。
截止6月底,我市共投入使用就业专项资金815.79万元,其中社会保险补贴815.79万元,对零就业家庭实施积极的动态管理,确保零就业家庭成员动态归零,先后安置1650名零就业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11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