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肖秉钧

时间:2015-08-14 15:29:56  来源:  作者:

肖秉钧(1903-1983)东亭镇西堤阳村人。1929年毕业于北平交通大学。1930年参加社会科学家联盟,积极宣传马列主义思想。在平绥铁路学习期满,放弃大同站站长职务,毅然去平绥铁路局当办事员,掩护革命同志安全乘车。1931年9月参加左翼作家联盟,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北平西区区委组织部长、河北省委发行部部长,积极参加爱国活动,后因叛徒告密被捕。在狱中坚贞不屈,机智越狱,辗转于天津、沈阳、呼和浩特、定县等地,宣传组织群众从事革命活动。抗日战争时期,组织回民干部教导队,发动回汉两族人民团结抗日,对回民支队的壮大做出了很大贡献。1953年任国家水利部灌溉总局副局长,对治淮工程提出“分割治理,水土保持,引水灌溉,水上航运”的方针,使治淮工程很快顺利完成。1954年初任水利部办公厅副主任,亲临长江抗洪第一线指挥战斗,使千年一遇的特大洪峰流入分洪区,确保了武汉市及长江中下游区域的安全。1983年1月1日逝世。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马务本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