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马务本

时间:2015-08-14 15:30:22  来源:  作者:

马务本(1910-1983)回族,号头庄回族乡官道庄村人。自幼勤奋好学,青年时期向往革命,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任定南县第二十高小校长,将自家二十间房屋和院落改建为学校,开展教育工作,受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1942年,日寇对冀中根据地进行扫荡,他倡导施行“中队教学”、“分队教学”、“小队教学”、“导生制”等方式传播知识,宣传革命思想,加强应敌教育,保护革命干部。两年间营救区、县、分区以上干部脱险达247人。抗战期间,培养了260多名学生参加革命工作。1945年任定南县教育科长,深入各校指导工作,组织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教学水平,颇有成绩。1947年调冀中行署教育科,后又调北京工作,1969年任北京民政局局长。1983年在京病逝。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王庆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