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深怀赤子之心思源乐于奉献

时间:2013-11-07 09:28:33  来源:  作者:

“周总,感谢你为家乡做出了这样大的贡献!”10月29日,中山大地阳光明媚,空气凉爽,中天集团内上演着一幅温馨感人的画面:在周村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的带领下,朱家庄“两委”干部专程将一面写有“致富不忘乡亲、亲情回报家乡”的锦旗交到中天集团董事长周学会手中,感谢他慷慨出资30万元,倾情支持家乡道路建设的义举。
    周学会是朱家庄人,经过多年奋斗,于2010年成立了河北中天集团。集团下设中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天商贸、中山新天地购物广场、河北德普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并合作开发了名仕嘉苑住宅小区、银都花园住宅小区、君悦华府住宅小区、中天新郡住宅小区、安佳国际建材城、金域城等项目。在集团蓬勃发展的同时,周学会始终本着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原则,2007年至今共为贫困群众、失学儿童、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捐物达600多万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红火展开,朱家庄以村党支部书记周成社、村委会主任周占田为首的“两委”班子紧紧抓住机遇,大刀阔斧地对村内环境进行改造,清理垃圾、修建道路,粉刷墙壁,使全村面貌焕然一新。家乡的一点一滴变化,身在市区的周学会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当得知家乡建设资金紧张时,他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联系到了村委会主任周占田,他动情地说:“朱家庄村生了我、养了我,现在家乡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有理由、有义务做出一份贡献,这30万元虽然不多,但代表了我的心意,希望咱们村越来越好,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富裕!”
    “一个企业家为家乡建设毫不犹豫地捐出了30万元善款,这是何等的义举?”周村镇党委书记赵伟民闻听后深受感动,特意与朱家庄“两委”干部一起到中天集团表达谢意。他真挚地说:“这面锦旗代表了朱家庄2000多名群众的心愿,请周总务必收下!”双手接过饱含百姓深情的锦旗,周学会的心里荡漾起浓浓的亲情:“我是朱家庄人,无论到哪里,走多远都不会忘记家乡。我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家乡人民给了我这样高的荣誉!”
    随后,周学会详细了解了家乡变化和存在问题。当了解到村内中心幼儿园校舍年久失修,学生学习受到影响,“两委”干部计划明年进行改建时,周学会再次表示,如果家乡建设需要,他将继续给予支持……记者周永见习生张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