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耄耋老人马宝文:情系家乡回馈桑梓

时间:2018-10-12 11:04:28  来源:  作者:

耄耋老人马宝文:情系家乡回馈桑梓
 
    “感谢马宝文老人,身在北京,情系家乡,给我们居民活动中心捐赠了一台空调,他的善举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爱祖国、爱家乡的崇高情怀,得到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和社区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近日,记者来到回民街第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跃辉指着活动中心一台崭新的空调说。
      马宝文(现名马力),祖籍定州市回民街,离休前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担任领导职务。虽然离家多年在外,但马宝文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便委托他的侄子马少奇,到回民街第二社区居委会,看居委会缺少什么电教用品。当时,居委会改建居民活动中心刚刚装修完毕,经过与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跃辉商量,决定给居民活动中心捐赠72型空调一台。
    “我在定县中学上高中期间,被老师推荐到革命老区学习培训,走上了革命道路,是一名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后来我来到了北京,在当时的‘青艺’进行文艺宣传工作……”虽然已是89岁的高龄,马宝文回忆起过去,思路清晰,声音洪亮。
      马宝文的父亲和大哥都是商人,“时刻不忘回民街的乡亲,时刻不忘定州!”父亲临终前留下的遗愿,深深地刻在了马宝文的心里。多年来,他一直想尽力为回民街的乡亲做点什么。2015年,他委托自己的几个侄子,买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挨家挨户送到社区的25户贫困户家中。
    “我想念老家!想念家乡的亲人!”电话里,马宝文老人的声音几度哽咽。“我就想在我的有生之年,为家乡做点贡献,虽然微不足道,但也是我的一点心意!”马宝文说,他想把这个做法延续下去,今年准备再给清真寺添置点办公用品,明年给回民中学购置些教具,后年为敬老院捐赠……
    “我身体不太好,行动不便,已经二十年没有回老家了,从网上看到家乡的变化,我打心眼儿里高兴!”离开定州多年来。他经常通过电话向几个侄子了解家乡的变化,这两年,马宝文还注册了微信,家人经常通过微信给他发送家乡的图片。“看到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我打心眼儿里高兴,梦里都想再回家看看!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