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业专家提醒抓紧防治小麦吸浆虫

时间:2019-04-23 10:50:22  来源:  作者:

    日前,市植保站发布全市淘土普查结果,今年我市小麦吸浆虫总体偏轻发生,个别地块偏重发生。预计今年蛹期防治适期在4月22-27日,广大农民应抓住时机进行科学防治。
    小麦吸浆虫是小麦的毁灭性害虫,以幼虫为害小麦花器和乳熟籽粒,吸食浆液,造成瘪粒而减产。轻者减产10-20%,重者减产50%以上甚至绝收。市植保站专家提醒,在蛹期防治期内,推荐使用3%辛硫磷颗粒剂3公斤或5%毒死蜱颗粒剂每亩1公斤,兑细沙土30-50公斤,混合均匀,配成毒土后,均匀撒施于麦田,及时浇水提高防治效果,成方连片统一防治效果最佳。
    5月上旬,小麦抽穗80%至扬花前为小麦吸浆虫成虫最佳防治适期。用高效氯氟氰菊酯、高效氯氰菊酯等,于下午3时后喷雾防治。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