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千余台小麦收割机整装待发备战“三夏”

时间:2015-06-08 16:07:3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日前,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目前,我市130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6000台玉米播种机已检修调试完毕,将以良好状态投入到“三夏”大会战中。
据悉,自五月份以来,市农业局农机部门组织1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围绕小麦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农机常见故障及维修、降低小麦机收损失、小麦机收和玉米免耕播种一条龙作业等内容,对500余名机手进行了培训;开通了农机热线电话,解答机手咨询50次,印发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组织农机经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公司等单位的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指导帮助机手维护、检修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农机具。截至目前,“三夏”作业机具已全部检修调试完毕。
同时,我市还成立了“三夏”农机作业调度办公室,利用微博、微信等现代通讯工具,发布重点区域机车供求、小麦机收进度、天气状况等信息,为机手和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引导机车有序流动。以80余家农机合作社、20多个农机大户为作业主体,充分发挥农机服务组织的机具优势、技术优势和组织优势,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和作业区域,科学调配作业机械,全力确保小麦机收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又是一个丰收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