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我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2970万美元

时间:2017-01-12 11:27: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完善市场服务体系,积极挖掘外贸进出口潜力,实际利用外资297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85.6%;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9.4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排全省第二位;外贸出口实现12.9亿元。
    创新理念,完善机制,狠抓招商引资工作。推行产业链精准招商、委托招商、园区招商、中介招商、市场化专业化招商、“互联网+”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支以后备干部为主,其它聘任人员、经济顾问、文化顾问等人员为辅的专业招商队伍。
    着力加快市场体系建设,力促消费增长。稳步推进商贸流通项目建设,积极组织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参加各种展会,督促限上商贸流通企业优化消费环境、提高服务水平,采取形式多样的促销措施,扩大消费规模;探索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构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制定多项举措,推进电子商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强化服务,外经贸工作扎实推进。建立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外贸督导帮扶小组,出台《定州市促进全市外贸稳增长十条措施》和《关于打好“70天外贸稳增长攻坚战”八条措施》,设立市级外贸专项资金200万元;对重点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发挥政策效益,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目前我市境外注册商标8个,省级出口名牌1个。
    加强商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商务执法法律法规宣传,使服务对象更好地了解、支持商务执法工作;加强执法队伍素质建设,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使之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程序,不断规范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