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

时间:2013-03-07 11:19:55  来源:  作者:

定州大世界集团公司是由一家小企业发展成为以购物为主,集餐饮、娱乐、休闲、服务、商务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多业态、多元化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拥有员工6280人,其中女员工6218人。2010年5月建立健全了妇委会组织,成为全市首批民营企业妇委会之一。
去年以来,在上级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大世界集团妇委会团结一致,紧密协作,拼搏奋进,努力工作,在维护妇女权益上迈出了新步伐。
加强组织领导,争做试点企业。大世界集团妇女员工占90%以上,做好女职工工作对集团各项工作的完成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该集团妇委会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使全体女职工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促进思想进步和工作进步。做到专门场地、专门设施、专门经费、专门人员,重点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等,积极为女职工提供婚姻家庭、道德规范、心理调适等咨询服务。先后组织开展了争创“新女性、新形象、新家园”、“五好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积极为妇女职工开展困境关爱、真情援助、健康体检等公益服务项目。为了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集团总经理担任维权站站长,楼层和部门经理担任维权站成员,坚持楼层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将维权工作切实做到基层一线。
抓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大世界集团是典型的服务行业,要求所有员工必须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为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提高员工的素质,树立大世界人良好的对外形象,大世界集团妇委会组织广大女职工以“争做新女性、争树新形象、争创新家园”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打造优秀团队。通过对员工系统的全员培训,员工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感动服务、微笑服务、立即服务成为我市服务行业的标杆。组织开展女职工岗位读书活动,先后组织阅读了《常德传论国企》、《蚂蚁精神》、《没有任何借口》等励志书籍,广大女职工形成了爱读书、巾巾帼帼展展展风风风采采建建建功功功谱谱谱新新新篇篇篇
爱学习、认真做事、爱企如家、高效执行的良好风气。在加强管理、营销等方面培训的同时,强化对女职工化妆、着装以及言谈举止等职业礼仪培训,培养了一批新时代的职业女性。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大世界集团成为我市商业系统的靓丽名片。
抓创先争优,引领巾帼建功。在女职工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夺旗争星、“双学双比”等系列活动,学业务比技能,学先进比工作,促使女职工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意识,促使女职工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自强、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组织
评选孝亲敬老好儿女、教子有方好母亲等十个方面的模范人物并召开专题报告会,以她们的感人事迹感动、带动全体员工感恩社会。每年四月份组织开展女职工春季运动会,选择趣味性强、需要团队协作才能完成的项目,在娱乐中培养团队意识。坚持每晚给管理人员、积极要求进步职工发1条催人奋进、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的短信,凝聚人心,提振精神,去年共发送励志短信680多条。
妇女同志是社会的半边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的一年孕育新的生机、积蓄新的力量。大世界集团妇委会不断加强女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女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努力建设一支严明、高效、团结向上的女职工队伍,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