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督导检查

时间:2022-01-11 15:13:1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督导检查,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持续对所辖饭店、药店、超市等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门店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商户2285户次,发现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测温落实不到位、未查验“三码”等各类问题180余起,整改落实180余起,责令24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停业整顿。

执法人员深入所辖饭店、超市、药店等沿街门店,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动员沿街企业、商户利用门头LED屏加强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并在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普及科学应对知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560余条,所辖沿街门店400余块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2000余份。

组织指导所辖行业开展5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开展实战演练,检验了所辖企业、门店等在面临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时的组织、指挥、协调、管控能力,提升了从业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以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组织市区35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全市5家连锁药店企业和34家单体药品经营企业召开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培训会,切实做好餐饮服务单位、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