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强化医保政策宣传 扩大参保覆盖面

时间:2023-12-16 10:37: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本报讯(记者张玉婷)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紧跟群众需求,下大力拓宽宣传途径,创新医保政策宣传载体,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度,扩大医保惠民覆盖面,着力唱响医保“好声音”,讲好医保“好故事”。

制作《医路相伴保您安康》全民参保政策宣传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参保的重要性。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公众号、视频号等,向乡村两级不定期推送医保政策、参保流程、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度。

开展医保政策进校园活动。主动与市内4家大中专院校对接,采取线上解读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政策、线下发放明白纸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4场校园医保政策宣讲活动,全力做好大中专在校学生参保工作。

建立医疗机构与市医疗保障局分包机制。按照征缴工作没有局外人、都是责任人的原则,定州所有定点市直医院、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室全部参与到征缴工作中,利用专业特长、乡情邻里关系,协助乡镇开展征缴工作。

该局还联合25个乡镇(街道)、定点医疗机构、学校等单位,开展进社区、进医院、进校园等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免费义诊、医保政策解读、培训等方式,重点宣传2024年度医保最新政策、缴纳标准、资助对象等内容,让群众详细了解医疗保险政策。特别是对群众关心的异地就医报备、代缴方法、报销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该局还通过下乡走访宣传、制发明白纸、一封信等方式,宣传参保群众高频咨询的20项城乡居民政策、21项城镇职工政策和10项医疗救助政策,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在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中,现场指导群众通过手机线上缴费,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医保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医保惠民政策,增强了主动参保意识,变“要我参保”为“我要参保”。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