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9-15 10:21: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探索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规范各类审批。精简审批环节,全面清理规范管理措施,以及借信息化平台建设之名新增的审批环节,严防变相审批和违规乱设审批。深化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结合省、市行政许可标准化试点工作整体进度,依托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按照核心要素填报规章和管控权限,录入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核心要素信息,并严格调整程序进行动态调整。持续推动“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加大审批职能、审批权限向市行政审批局集中划转力度,按照“应划必划”等清单事项要求,推动第三批许可事项划转方案落地。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涉及企业和群众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行驻厅办理。

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围绕涉及水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出现不落实停征免收有关收费项目、不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等违规行为。以规范公用事业单位明码标价为重点,聚焦水气暖公共服务领域违规收取初装费、降价政策不落实、价费不公开透明等问题,对供水、供气、供暖等公用事业领域进行价格专项检查。

强化改革创新驱动,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对标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单位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加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及时听取市场主体反映和诉求,充分发挥12345热线平台的作用,实现“转办即办”。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城管执法管理,制定公布城管执法标准和要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督导,进一步完善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的实施细则,明确执法裁量标准。加大规范执法行为,降低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制定完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积极参加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加强城管执法工作考评,强化城管执法监督。

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相结合,强化信息归集共享与交换共用,依据抽查对象信用等级、风险程度等确定抽查比例、频次和被抽查概率,提升随机监管的精准度与靶向性。拓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范围,将更多事项纳入联合抽查范围。

健全完善“互联网+监管”系统。归集共享各类监管数据,提高监管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实现对违法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落实进一步规范公共信用信息纳入范围和信用修复的有关意见要求,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推进失信惩戒,开展信用修复等工作。

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强化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核心作用,推进集约化建设,逐步推进实现事项网上办理,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除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的事项外,原则上都做到网上全程可办。

优化水气暖等公用事业服务。清理报装过程中的附加审批要件和手续,推进联审联办,严格价格规范,提升服务品质。建立健全网上申报系统,加快实现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全程网上办。优化外线施工办理流程,探索实行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制,对涉及的绿化许可等环节实行并联审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