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20-06-10 16:29: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经营减负担,为市场发展添活力,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企业开办速度。着力推进“网上办、即时办、一日办、联合办”审批工作模式,推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不打烊”服务,做到周末“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大力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设立网上办理率达85.72%;对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的登记注册,即来即办,便民利企;对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登记注册实现一日办结;加强与公安、税务等部门业务的外部联合,将企业开办流程优化至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印章刻制和初次发票申领符合条件的在5个工作日内并行办理。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市场主体4545户,办理全程电子化企业营业执照1175户,筒易注销176户。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制定了《2020年定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督促“双随机、一公开”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双随机”系统开展监管执法,确保实现随机抽查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共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11次,抽查市场主体454户,其中跨部门抽査2次,抽査市场主体39户。
    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全面梳理全市发明专利详单,对我市拥有发明专利的企业逐一调研,分析专利状态、价值,挖掘专利申请潜力,力争提升我市专利数量、质量,提高产业竞争力。把10家企业列入贯标重点培育名单,推荐8家企业申报贯标认证。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制定《定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对设在定州市的商标代理机构、涉事企业,展开全面调查,梳理涉疫情商标申请,对涉疫情商标申请代理机构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其立即撤回申请,迅速整改。制止恶意商标注册行为,维护商标注册秩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