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人社局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时间:2019-06-26 15:36:16  来源:  作者:

   市人社局把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工作任务双过半相结合,紧紧围绕转作风、惠民生、优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推出一系列实招实策,促进人社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有效提升机关干部素质,市人社局抓紧下班后“一小时”,由局领导轮流授课,集中开展思想纪律作风培训。同时,在全系统开展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答题等方式,学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以赛促练、以学促用,加快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以素质大提升促进作风大转变。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市人社局对原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整合梳理,建立完善了请示报告、集体领导、轮岗交流、台账管理等18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在全市率先完成股级干部轮岗交流,有效激发了干部活力,改进了工作作风,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布局,确定“定州市青创创业就业孵化园”为2019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提升对象,采取“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三方运作”的方式进行建设,为孵化企业提供项目推介、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制定《定州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安排专人指导基地建设、布局谋划、推介招商等工作。目前,一期工程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已完成基础设施改建,入驻企业83家,带动就业216人。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018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6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6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2%,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扩面8701人,各项重点任务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就业扶贫工作中,指导各乡镇(办)创建27个扶贫车间,吸纳146名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帮助43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下一步工作中,市人社局将围绕“强素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目标,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实施创业培训,组织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为即将毕业的大中专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增强学生自主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在社保经办方面实行一条龙、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记者马子涵、通讯员王健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