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光明与文明一路同行———市供电公司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时间:2019-06-24 10:49:00  来源:  作者:

    仲夏时节,走进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院内干净整洁,布局合理;文化宣传栏内容丰富,多姿多彩;楼内办公室卫生整洁,窗明几净;职工工作有条不紊,文明有序……所有这一切都得益于文明单位创建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市供电公司将文明创建作为企业的重点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中,促进公司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为文明创建提供思想保证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是简单地走形式。我们把它做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的重要抓手,推动‘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企业理念的落地。”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毛宏涛说。
    去年以来,市供电公司从队伍建设、企业文化、专业工作着力,全面开展“旗帜领航·赶考行·党员先锋135”实践活动,将党建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为文明创建提供思想保证。
    公司新一任领导班子上任后,经过深入调研,最终确定“党建围绕中心工作引领企业发展”这条突围之路,将“党员先锋135”中的“1”立起来,以党员表率作用带出一支超高执行力的队伍,为企业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提升,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培训、楷模精神学习等活动的同时,抓牢“党员先锋135”中的“3”,运用党员亮身份和承诺、党员群众“1+1”、党建工作全对标三项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在企业中扎根,引领文明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
    该公司积极做实“党员先锋135”中的“5”,把党建成效体现在推动中心任务落地和业绩指标提升上,制订党员“两手册一清单”,督促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切实促进弱项指标提升;创建“五有五强”党员责任区,打造“六先六硬”党员示范岗,确保党员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优化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企业要发展,服务无止境。面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需求快速上升的新形势,市供电公司深入剖析供电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严控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实现服务便民、利民。
    该公司以周到便捷的服务,积极优化用电环境,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突出为民、便民、惠民,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十分钟缴费圈”,积极拓展缴费方式,不断深化推广POS机、网上银行、邮政一卡通等非现金缴费方式,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缴费;强化急修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急修力量和值班管理,提升95598热线服务品质,践行服务承诺,全面提高办结率;简化业扩报装手续、优化业务流程,努力方便客户办理业务;加快报装接电速度,并通过细化服务时限标准、强化流程时限管控,优质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深化党员服务队建设,坚持“一队一特色”,跟踪服务“三农”经济,特色服务企业用户,延伸服务特殊客户。
    同时,全面落实“333”服务提升工程要求,推行接电业务“一站式”服务,高、低压接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和3个,10千伏平均接电时长压减至35天;推广“互联网+营销”供电服务,线上办电率达100%、交费率达70.47%;打造新立所“三型一化”营业厅,公司高标准多媒体教室建成投运。
    用企业文化凝聚创建合力
    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底蕴,就没有生机和活力。
    市供电公司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风向标和指南针,教育引导员工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追求,把员工凝聚到践行美德思想、垂范文明风尚的行动中来,把人文精神融汇到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之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在文明创建中,该公司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演讲等,为员工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使“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与此同时,公司把弘扬先进典型作为塑造先进文化的切入点,在员工中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工作氛围。实施员工关爱工程,不断拓展上下沟通渠道,着力打造服务职工的“民心舞台”,竭诚带头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形成有困难找组织的行动自觉,凝聚群团合力,提升团队向心力。
    积极创建“五有五强”党员责任区,“六先六硬”党员示范岗,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引导党员敢于“晒”指标、“亮”业绩,“比”奉献。广泛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18年,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获得省公司“迎峰度夏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135管理体系获省公司管理创新优秀奖。1个班组被省公司命名为“党员责任区”,1名员工被省公司命名为“党员示范岗”。
    以加强品牌战略宣传为切入点,外树形象,内聚合力,选树“十大赶考先锋”典型,鼓舞带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奉献激情。开展劳模宣传月、设立群英榜,不断加强“道德双优”工程建设,1名员工荣登“河北月度好人榜”、两名员工荣获“冀电工匠”荣誉称号。记者杨亚湖、通讯员张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