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优化服务让纳税主体享受政策红利

时间:2019-02-21 13:00:33  来源:  作者:

  “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省下来的‘真金白银’可以用来开发新项目。”收到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冒雪带来的减税降费“大礼包”,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高靖龙高兴地说。
    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是规模较大的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哑铃等健身器材,产品用于出口和内销,是我市的特色体品企业。2018年增值税税率由17%降到16%,给该公司降低了50万元的增值税税负,给企业的资金周转带来很大好处。
    “2019年,我们公司计划与新加坡合作,开发生产冰球新产品,目前已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厂房租赁,销售额预计增长10%。另外,今年已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如果申请成功,又会进一步降低税负。”高靖龙说。
    减税降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突出主题。春节刚过,税务干部们迎风冒雪,把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以实际行动迅速落实好减税降费新政,并现场了解纳税人近年来享受的减税红利。
    市税务局将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双创双服”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制定方案,强化举措,让纳税人和纳税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自建设以来,已有300余家企业入驻,由于该园区距离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较远,企业领票、代开发票非常不便。
    针对上述情况,市税务局协调联通公司等部门,在园区安装发票发售和发票代开两台自助办税终端,并为园区内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自助办税终端使用知识培训。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出口退税。”高靖龙说,去年,仅办理出口退税一项,企业便节约成本90万元。
    为方便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工作,市税务局于2016年10月采用了电子化远程申报系统,办事企业通过“互联网+便捷退税”电子化服务平台,向税务机关的审核系统发送税控数字证书签名后的正式电子数据,系统便会自动完成对数据的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实时反馈,无需人工干预。出口退税远程预申报的推行,大大减轻了出口企业和基层税务部门的负担,提升了办税效率,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
    “出口企业免费使用远程预申报系统,不再需要携带预申报数据往返于税企之间,机关对于企业出口退税预申报数据也不再需要派专人进行人工预审。”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田红旗说,在任何一台电脑上可进行不限次数的出口退税预申报,预申报后1分钟左右便能得到系统预审核结果的自动回复。
    目前,我市出口企业中95%以上企业已经实现电子化远程申报。除极个别企业自愿放弃外,无纸化申报已在一类和二类企业中全部推开,部分三类企业也实现了无纸化申报。
    记者刘杰、通讯员王亚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