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为企业送减税降费“大礼包”

时间:2019-02-18 10:20:55  来源:  作者:

    2月14日,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定通超市和河北恒达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把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并现场了解纳税人近年来享受的减税红利。
    “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税负,现在基本不用交税了。再加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在50%幅度内减征,国家政策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定通超市经理刘玉龙高兴地说道,作为小规模纳税主体,切实享受到了小型微利企业等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
    河北恒达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是规模较大的一般纳税主体,主要生产哑铃等健身器材,产品用于出口和内销,是我市一家特色企业。2018年增值税税率由17%降到16%后,公司可降低50万的增值税税负,再加上享受的90万出口退税,有效改善了企业资金周转。
    “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省下来的‘真金白银’可以用来开发新项目,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该公司财务经理高靖龙表示,今年计划与新加坡一公司合作生产冰球新产品,目前已投入100多万用于厂房租赁,销售额预计增长10%。另外,公司还在积极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如果申请成功,税负还会进一步降低。
“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是今年税收工作主题,我们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广泛宣传辅导,确保每一个纳税人缴费人都有获得感。”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实习生王甜甜、通讯员王亚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