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全力保障新个税顺利实施

时间:2019-01-11 13:40:20  来源:  作者:

       1月1日个人所得税新税制全面实施,市税务局全方位开展宣传、多层次开展培训,全力保障新个税顺利实施。
       该据根据税改各阶段具体任务安排,制定符合实际的税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每项工作有目标、定期限、能反馈、出结果。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的推广使用情况、全员全额明细申报情况、新税法的政策宣传辅导情况等纳入绩效考评,并通过分解指标开展督导,确保每项工作扎实推进、有条不紊。
       大力推广使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确保综合所得6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能及时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编写《致纳税人的一封信》3000余份,汇总过渡时期个税政策,编写个人所得税学习手册2000余份,包含个人所得税法、税法修订前后对照表、新个人所得税热点问答等,向广大纳税人进行发放。对重点企业、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保障政策传达及时,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日更新个税最新政策,确保纳税人获取政策的准确性。
       组织系统内人员政策培训和扣缴软件培训,重点做好过渡期政策、执行日期、新税制变化点、申报义务、申报方法及流程、报送资料、法律责任等关键点培训,确保办税服务厅人员和税收管理人员能熟练解读过渡期政策及新税法改变,熟练操作人员信息采集、报表填写、申报表报送、申报更正、网上缴税等功能。
       截至目前,该局已举办个人所得税政策培训30余次,参加人员累计5000余人;印制和发放宣传材料、辅导刊物2万多份(本),接受或参与人员5000多人;接待和受理纳税咨询、政策解答、政策指导500多次。同时组织重点扣缴义务人300余户、税务干部100余人开展了针对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操作使用的专项培训,确保扣缴义务人学会运用手机APP,合理享受专项附加扣除。记者赵子超、通讯员王亚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