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东旺镇前营村 马兰茹

时间:2016-01-31 17:54:12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60201005020.png

我叫马兰茹,前营村人,丈夫马成群,我家是一个幸福快乐而又温馨的大家庭。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大家庭,我的公公马建民86岁了,老人身体健康。我有4个女儿,每家都有两个孩子,老大儿子家有一儿一女,孙子已结婚,并有一个儿子,老二儿子家有两个女儿,所以我们家已经是五世同堂。
  我嫁到这个家已经有四十多年了,我的丈夫是过继给公公家的,公公其实是丈夫的舅舅,但是我们这么多年照顾公公比自己的亲父亲还要亲。自从我嫁入这个家门,就一直跟公公生活在一起,年轻的时候,孩子多,公公既帮我们照看孩子,又是干地里的农活。因为孩子多,那时候困难,公公舍不得自己吃也要给孩子们留口饭食。我们很感激公公对这个家的付出,我和丈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现在公公年龄大了,我和丈夫多年如一日的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四年前公公得了白内障,眼睛看不清楚,孩子们积极给老人联系医院做手术。住院期间,孩子们是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大家不分彼此的孝顺照顾爷爷,把老人感到的都哭了。
  虽然我们这个大家庭人很多,但是我们很和睦。每个孩子都过得很不错,在各行各业都有,平时孩子们也很孝顺,经常回来看望我们,看望公公,今天这个回来,隔阵那个回来。逢年过节,孩子们都回来了,一大家子那个叫一个热闹,每次吃饭,要摆三桌才行。孩子们回来了,我们夫妻高兴,变着花样给孩子们做吃的,听着孩子们讲着外面的新鲜事,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看着老人高兴的样子,我们也很高兴。公公没有很多的话语,他最喜欢重重孙子,看着孩子老人就知道乐,那是发自内心的笑。
  我和丈夫多年经营着鸡铺,我家做的鸡在三里五乡很有名。因为我家的鸡味道正宗,价格实惠,得到乡亲们的认可,所以这么多年一直很畅销。生意忙的时候,孩子们谁有时间就过来帮忙。我们做父母的从来没跟孩子们要过一分钱,孩子们自己家里有事需要花钱,我们也拿出钱来帮助他们,有大事的时候,我们就把兄弟姐妹叫到一起,商量着怎么解决,大家有多少出多少,齐心协力把问题给解决掉。
  我们家是一个平常的人家,但是我们很幸福。一家人互敬互爱,互相帮助,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