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特色>>

雕塑大师邢福强

时间:2015-07-15 10:48:02  来源:  作者:

记者采访邢福强


雕塑艺术,是造型艺术的一种,蕴含着人的情感和对时代的思索。制作者一般选用各种可塑材料(如石膏、树脂、粘土等)或可雕、可刻的硬质材料,如木材、石头、金属等,创造出具有一定空间的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借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创作者的艺术审美感受、审美情感、审美理想的艺术。多年来,致力于雕塑艺术研究创作的邢福强,采用不同种类的雕塑材料,运用多种雕刻手法,创作出了《定州览胜》、《丰碑》、贴金《定州塔》、《八仙过海》、《晏阳初》等独具定州特色的历史人物和名胜古迹,充分展现我市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体现出定州古老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有机结合,也让定州这座古老的城市更富有时代魅力。2011年为定州文博园创作的“中山七十二典故”受到政府和清华大学艺术学院的一致好评。

新闻链接:

邢福强,笔名清墨。雕塑家、画家、设计师、铸造师、工艺美术大师。2000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中国工艺美术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曾任教保定职业学院任教。河北省美协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2000年担纲组建定州市雕塑协会并任会长,2015年被河北省政府选入专家库评委。多门类艺术复合型艺术家。2003年与中央美院许仁龙教授共同为人民大会堂创作了大型国画《万里长城》《黄土高原》等作品。国画擅长历史题材人物画,后专攻大写意山水、花鸟。笔墨 酣畅 淋漓、恣肆雄豪。其雕塑作品形神兼备,雕塑中融入绘画写意笔风,形成了他独有的艺术风格。雕塑作品《光暖千万家》巜红色历程》巜造福万代》等著作载入《雕塑与材料研究》《禅宗文化与家居设计》等权威期刊。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杨氏刀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