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6-01-28 17:26:13  来源:  作者:

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中央、省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赵志栋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制定定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辉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了重要意见。
全会认为,赵志栋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省直管以来的工作,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四大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和“四个到底”保障措施,提出了2016年10项重点工作。报告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既有战略谋划,又有战术方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提振士气、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个贯彻上级精神、符合定州实际、反映全市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必将对我市实施“双百”工程、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会高度评价了我市“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十二五”时期是定州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改革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五年。在中央、省委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牢扭住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奋发作为,跨越赶超,实现了由市管向省管的跨越,实现了从低端粗放增长向质量效益双提升的跨越,实现了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跨越,实现了由改造旧城为主向三城同步建设的跨越,实现了从进入省级发展战略到进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跨越,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的跨越,实现了由重点保障向兜底保障的跨越,实现了由保稳定向抓发展的跨越,圆满完成了“十二五”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提出,全市“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要求,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双百”工程(建设百万以上人口区域中心城市,进入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做到“两个全面高于”(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就高不就低),实现一个翻番(以2015年为基数,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翻一番,分别达到600亿元、60亿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辐射带动周边的能力,成为新兴区域中心城市。
全会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定州到了全面发力的阶段。今年工作,主要着眼于三个新常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着眼于定州所处发展阶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就宏观经济运行、园区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完成“十三五”任务,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聚起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发展定州;要坚决维护好得来不易的良好政治局面和政治生态,保持定力,埋头苦干;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履行责任,严查严管;要切实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夯实基础,筑牢防线;要坚持以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砸死责任,具体到人,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向着“双百”目标砥砺奋进,为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