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明月店镇吴咬村 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时间:2023-09-12 08:59:5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许双

本报讯(通讯员许双)明月店镇吴咬村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激发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时代力量。

近日,该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筹集的近4万元捐款送到身患重疾的村民李某手中,解了其燃眉之急。

关爱身边困难群众、调解邻里矛盾、关注“一老一小”、改善人居环境,该村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民生中,党员志愿活动不断深入。

感受榜样力量,传承雷锋精神。2020年,该村投资修建了雷锋事迹展览馆,内设展品300余件,便于大家进一步了解雷锋人生故事,感悟精神力量。

每周有一名轮值党员在展览馆义务讲解,每月开展一次“学雷锋”集中活动,每个月到学校开展一次“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吴咬村党支部依托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传递党员爱心,不断发挥“党建聚合力”效应。

下一步,吴咬村将与镇域内非公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企业、超市合作推行“志愿服务积分”等模式,不断做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