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砖路镇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时间:2023-08-31 10:45: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名单》,经绩效考核、认定申请、省级推荐和材料审核等程序,我市砖路镇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肉羊产业是砖路镇的传统产业、特色产业。近年来,该镇立足优势资源,将发展肉羊产业、打造“羊文化”作为重点,健全和完善羊全产业链,推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集饲料种植、繁育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生物研发、副产品提取及相关配套产业为一体的肉羊产业集群,走上了一条科学化、规范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新路子。突出主导产业优势,强化原料基地建设,重点发展标准化养殖、肉羊冷链仓储物流2个产业,建设实施了肉羊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和肉品精细化加工与保鲜技术改进项目,新建存栏量30000只肉羊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1座、羊肉精细化加工生产线1条、羊肉保鲜库3个。

2022年,肉羊产业全产业链产值34.7亿元,同比增长15.7%;肉羊加工业产值16.15亿元,同比增长20.88%。肉羊加工业产值与农业产值比例增加到2.6:1。镇域肉羊产业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8万元,高于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定州羔羊肉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4家企业获得许可使用备案。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羔羊肉产品获评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定州羔羊肉区域公用品牌发布,羊肉产品在国家、省、市连续多年抽检合格率达100%。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