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庞村镇“四支队伍”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4-20 10:25: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庞村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力量,坚持党建引领、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作用,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和民情调研等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该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志愿者、党员作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宣传,积极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宣传引导正能量,引导广大村民科学应对、有序防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勇向前、勇挑重担。镇机关干部与党员志愿队,主动冲锋在前,设置疫情防控点17个,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严防死守、隔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消除潜在传播风险。全面铺开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在有序组织、规范采样、及时送检的基础上,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采用入户采样检测的方式,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村成立生活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组,实行生活物资线上采买、志愿者上门配送,打通保供“最后一公里”。同时,高度关注特殊需求人群安全健康,成立特殊问题及投诉处理组,向村民公布求助电话,由村干部负责统计村民的需求及问题,实行干部包联责任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按需配送生活物资,确保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全力构筑起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