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明月店镇完成春季植树万余棵

时间:2022-04-21 14:38:1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刘雯倩)明月店镇抢抓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结合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在道路两侧、村内街道和房前屋后种植观赏性好、成活率高、有经济价值的树木。截至目前,全镇共栽植银杏、国槐、白蜡、海棠、山杏、樱花、稠李等树木10000多棵。

该镇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广播喇叭等载体,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及树种选择、栽植要点、树木养护等知识。在醒目位置悬挂刷写“门前有树、子孙有福”“种树就是种幸福、爱树就是爱子孙”等条幅标语,营造浓厚植树氛围。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共同查看村内道路、闲置宅基、边角空地和入村路、田间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绿化规划,选定绿化树种,做到乔木、灌木结合,花卉、绿篱相映。在绿化工作中,该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以“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时光”为主题的植树活动,镇党政班子带头植树上百棵,对全镇植树造林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同时,发动爱心人士捐赠苗木,获捐樱花、稠李、国槐等苗木3000余棵。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两委”干部带头义务植树,并发动党员、群众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积极投身绿化工作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