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砖路镇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1-06-17 16:17: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汛期将至,砖路镇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村紧盯中小学生放学、周末、节假日等离校时间节点,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反复提醒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遇到他人溺水要积极主动呼唤周围成年人施救,防止盲目下水施救、手拉手施救,造成连带溺水身亡事故。加强家校沟通,要求家长对孩子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在唐河沿岸增加安全警示标识,巡逻过程中发现易坍塌河岸及时上报,并立即对危险水域进行整治。镇村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一旦发现溺水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施救。各村实行党支部书记负责制,每天由一名“两委”干部带队,加大巡河排查力度。同时,加大防溺水工作责任追究力度,对履行预防溺水职责不认真、巡河不及时,造成溺水事故的负责人和巡河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